哲学系 首页 > 师资队伍 > 哲学系 > 正文

王建刚

作者:哲管院   时间:2020-06-03

undefined

姓名:王建刚

性别:男

学历:博士研究生

职称 职务: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个人简介


王建刚,1979年生,河南许昌人,法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教育背景:2013 -2016,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博士(马克思主义发展史)。

研究领域:马克思主义发展史,《资本论》及其手稿。

开授课程:《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前沿》《马克思主义与当代社会思潮》《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导读》

荣誉奖励:

1.2021年,获“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

2.2021年,获“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特等奖

3.2019年,获“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科学优秀研究成果一等奖”

4.2016-2017,获“河南大学教学质量竞赛二等奖”

主要学术成果:

1.主持项目

(1)主持在研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对外宣传思想工作运行机制创新研究”

(2)主持完成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一般项目:“马克思《1861-1863年经济学手稿》的历史观研究”

(3)主持完成河南大学教学改革项目:“新媒体环境下大学校园文化建设研究”

(4)主持在研河南大学教学改革项目:“高等院校增强大学生主流意识形态教育认同的路径研究”

2.学术专著

《马克思<1857-1858年经济学手稿>的历史观》,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20年3月。

3.期刊论文

(1)“关于习近平对新时代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重要论述的阐释”,《大连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1年第4期。(CSSCI来源期刊)

(2)“前资本主义社会三种历史形式的文本考察”,《马克思主义研究》,2020年第1期。(CSSCI来源期刊)

(3)“《1857—1858年经济学手稿》的历史观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2020年第4期。(CSSCI来源期刊)

(4)“马克思‘真正共同体’思想形成的文本考据——以《共产党宣言》为界”,《中共中央党校学报》,2018年第5期。(CSSCI来源期刊)

(5)“马克思对前资本主义生产方式的历史考察——以《1857-1858年经济学手稿》为界”,《科学社会主义》,2018年第1期。(CSSCI来源期刊)

(6)“马克思实践概念的逻辑嬗变及其当代价值”,《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2015年第1期。(CSSCI来源期刊)

(7)“马克思主义”和“马克思理论”概念辨析,《思想政治教育研究》,2014年第6期。(CSSCI来源期刊)



上一篇:曾云

下一篇:焦卫华

教育部全国哲社科规划办高校人文社科信息网国家图书馆河南大学图书馆社会科学院共青团网河南大学网站导航
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中国 开封 金明大道 邮编:475004 办公电话:0371-23885565
邮箱:zgy2015@henu.edu.cn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