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系 首页 > 师资队伍 > 政治系 > 正文

徐戬

作者:哲管院   时间:2020-06-07

undefined

姓名:徐戬
性别:男
学历:博士研究生    
职称:副教授


 个人简介


徐戬,1974年生,天津宁河人,哲学博士,副教授。

教育背景:2013-2016,中山大学哲学系

研究领域:政治思想史、德国哲学

开授课程:大国竞争

主要学术成果:

期刊论文

01 《施米特与“拦阻者”学说》,发表于《海南大学学报》,2020年第1期。

02 《大地上的规矩:克莱因与现代科学的根基》,收入徐卫翔、韩潮编,《文艺复兴思想评论(第一卷):文艺复兴与现代思想的兴起》,北京:商务印书馆,2017。

03 “旧制度”与“大革命”》,发表于《四川大学学报》,2015年第2期。

04 《现象学与古今之争》,收入程志敏、张文涛主编,《从古典重新开始:古典学论文集》,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2015。

05 《谋杀启蒙》,发表于《海南大学学报》,2014年第2期。

06 《君主的双重身位》,发表于《古典研究》(香港),2013年春季卷(总第13期)。

07 《世界历史中的“九一八”》,发表于《开放时代》2012年第11期;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全文转载(中国现代史,2013年第3期)。

08 《流动的门槛:阿甘本笔下的本雅明》,发表于《现代哲学》2012年12月第6期

09 《诗术之“和”》,发表于《古典研究》(香港),2011年春季卷(总第5期)。

10 《高贵的竞赛》,发表于《开放时代》,2009年第9期;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全文转载(外国哲学,2009年第11期)。

11 《灵魂的“密钥”》,发表于《中国图书评论》,2009年第11期。

 

 

 

 

 

 

 

 

 

 


 

 

 

 

 

 


上一篇:孙艮陶

下一篇:没有了

教育部全国哲社科规划办高校人文社科信息网国家图书馆河南大学图书馆社会科学院共青团网河南大学网站导航
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中国 开封 金明大道 邮编:475004 办公电话:0371-23885565
邮箱:zgy2015@henu.edu.cn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