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进举教授为我院国培学员授课

作者:   时间:2013-10-18

10月17日上午,马进举教授在我院三楼会议室作了题为“小学品德教育教学对语文课资源的应用”讲座,百余名河南省中小学教师代表参与了本次讲座。

马进举以我院对思想政治教育人才的需求与培养为切入点,讲述了我院对思想政治教育课程的研究进程,进而引出要开发利用语文课资源进行品德教育的课题。马进举表示语文教材所蕴含的人文性、思想性道理与品德教育学科的教学内容和目的有着一定的联系性及融通性,因此把语文教材资源合理的运用于品德教学中,能够为品德学科提供鲜活的感性材料,使学生其从中汲取营养,提升课堂内涵。马进举还特别举出语文教材中《狼牙山五壮士》、《圆明园的毁灭》等文章对品德教育中的爱国主义思想加以说明。就怎样在语文教材基础上进行品德教育的延伸与应用问题,马进举指出要坚持为品德教学服务的目标,充分挖掘语文教材的人文内涵,并过渡到品德发展的知、情、忘、行,从而拓宽学生的视野,使学生的思想品德素质得到更好提升。

此次讲座,马进举教授提出的要求与方法,令各位中小学教师受益匪浅,他们表示,一定会把培训所得应用于教学实践中去,最大程度的利用各种资源做好基层品德教育工作。


教育部全国哲社科规划办高校人文社科信息网国家图书馆河南大学图书馆社会科学院共青团网河南大学网站导航
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中国 开封 金明大道 邮编:475004 办公电话:0371-23885565
邮箱:zgy2015@henu.edu.cn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