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政治学专业学术讲座

作者:胡晨静 图片:卢静静 编辑:李笑雨   时间:2017-11-17



2017年11月16日晚,在我院二楼MPA第四教室组织了一场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马福贞老师主讲,政治系及其他相关学科同学参加。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马老师用丰富详实的考古学和历史学资料围绕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问题进行讲述,有力的说明了中国文化有着异常强健的生命力和延续力。我们都是龙的传人,中华文化是我们中国人独立创造和中华各民族共同创造的结果,而且中国文化作为世界上从未中断的文明,对世界文明作出了重大贡献,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对于中华文化之所以有如此强劲的生命力的原因,除了其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和稳定的政治、经济基础之外,最重要的还是中华文明自身所具有的优秀文化基因和其内在包含的生生不息的民族精神。

整场讲座里,马老师用亲切的话语诠释了中华文化的魅力,让我们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同学们都意犹未尽。在提问环节,对于学生的问题,马老师也给予了耐心而详尽的回答。在热烈的掌声中,学术讲座圆满结束。


教育部全国哲社科规划办高校人文社科信息网国家图书馆河南大学图书馆社会科学院共青团网河南大学网站导航
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中国 开封 金明大道 邮编:475004 办公电话:0371-23885565
邮箱:zgy2015@henu.edu.cn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