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社科院郑秉文老师莅临我院讲学

作者:张威超 图片:王玉杰 编辑:李笑雨   时间:2017-11-27



2017年12月25日全天及26日上午,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所长、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会保障中心主任郑秉文教授应邀来我院,在三楼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主讲了题为《社会保障热点分析》的专题讲座。我院凌文豪老师主持此次讲座,社保专业及MPA学生积极参与学习。

此次郑老师的讲座共分三个时间段进行,历时九小时有余。其中,25日上午,主要是对十九大中涉及到社保领域的内容进行了专业而细致的解读,并且着重阐述了社会保障与社会治理的关系,以及养老保险改革的重点事宜。25日下午,郑老师专门针对“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改革这个具体案例行进了详细的介绍,帮助我们理清了其改革的成因、内容、发展过程以及对于中国的启示,让我们对这一伟大的制度创举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最后,在26日上午,郑老师针对社会保障领域的“公平与效率”这个重要的话题,阐述了个人诸多年间形成的观点和学术体系。

郑老师在为期一天半的讲学期间,专业独到、系统全面、充满激情而又不失风趣幽默的授课特点深深的吸引了在场师生的注意力,并且在最后阶段郑老师还进行了30分钟左右的学术答疑,耐心的回答了各个问题,还与部分与会师生进行了合影留念。

最终,在全体与会师生的热烈掌声中结束了此次讲座。总之,这次讲座让我们更加准确了的了解了十九大后社保领域最新的学术动态,解决了部分学生的学术疑问,并且为我们提供了诸多可供研究的学术焦点,我院师生在此过程中受益匪浅!


教育部全国哲社科规划办高校人文社科信息网国家图书馆河南大学图书馆社会科学院共青团网河南大学网站导航
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中国 开封 金明大道 邮编:475004 办公电话:0371-23885565
邮箱:zgy2015@henu.edu.cn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