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术·科研·人生—管理学研究生生活漫谈

作者:张威超 图片:王玉杰 编辑:李笑雨   时间:2017-12-29

2017年12月28日下午,我院公共管理类研究生新生“学术•科研•人生”生活漫谈会举行。公共管理系田丰韶老师和优秀研究生代表、2015级社会保障专业研究生程茜受邀参加。我院17级全体公共管理类研究生积极与会。

座谈会主要由四部分内容构成。首先,田老师围绕主题阐述了自己的一些心得——重点掌握“四知四会”。其中,四知具体包括:知身份、知能力、知形势、知目标。只做到“知”是远远不够的,要将其与“会”的内容相结合,即:会与导师打交道、会敏锐察觉公共管理热点难点问题、会用文献与实地调查求证真伪、会用科研成果表现自己。紧接着,2015级社会保障专业研究生程茜进行了简短而精辟的发言,给了2017级研究生以亲身的、第一线的经验,无论是她对学术还是生活的总结,均给了我们极大的启发。最后半小时,全体与会学生与田老师和学姐进行了长时的、深度的现场交流,大家积极参与发言与讨论,而师长也给了2017级研究生具体的、切实的建议。结束时,田老师告诫我们要做一个有心、有谋、有目标、有担当的“四有”研究生。

在互动环节中,田丰韶老师和程茜师姐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本次活动为2017级公共管理类研究生明确了规则、树立了目标、指引了方向,为今后三年的学习、生活的顺利展开开了个好头。


教育部全国哲社科规划办高校人文社科信息网国家图书馆河南大学图书馆社会科学院共青团网河南大学网站导航
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中国 开封 金明大道 邮编:475004 办公电话:0371-23885565
邮箱:zgy2015@henu.edu.cn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