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庞洪铸教授为滑县统计局开展培训讲座

作者:郭艳丽 许晗 编辑:尚宇   时间:2018-04-27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准确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滑县统计局于4月26日下午在河南大学干部培训中心401室为滑县统计系统的众学员开办培训班。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庞洪铸教授受邀开展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为题的培训讲座。

此次讲座分别从新思想名称的表述、新思想的历史地位、新思想的历史意义和新思想的丰富内涵等四个方面,全面准确地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庞教授以“七个讲清楚”和“六个聚焦到”为开端,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治国理政思想和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随后认真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四个突出”,分别为突出了这一理论创新成果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题、突出了新时代的方位、突出了科学的系统的思想体系形态和突出了创新成果的主体。接下来庞教授带领学员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新时期”和“新时代”作了分析比较,并多方位、多角度地概述了十九大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最后,庞教授将陈润儿省长在河南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寄语青年学生要做到的“四个认同”送给学员们,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讲座加深了滑县统计系统学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意义非凡。


教育部全国哲社科规划办高校人文社科信息网国家图书馆河南大学图书馆社会科学院共青团网河南大学网站导航
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中国 开封 金明大道 邮编:475004 办公电话:0371-23885565
邮箱:zgy2015@henu.edu.cn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