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双一流”学科大学建设与我院发展规划咨询研讨会

作者:冯丹 谢可航 图片:李鹏扬 编辑:尚宇   时间:2018-06-03

6月2日下午,我校“双一流”学科大学建设与我院发展规划咨询研讨会在明伦校区小礼堂召开。此次研讨会分为我院发展规划咨询委员会成立仪式和咨询研讨两个阶段。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党委副书记雷霆,发展规划咨询委员会成员,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我院班子成员、教师和学生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雷霆主持。

卢克平在致辞中对心系母校发展的与会专家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表示,随着“双一流”学科大学建设的深入推进,我校学科建设迎来了重大发展机遇。我院不等不靠、抢抓机遇,率先成立了学院发展规划咨询委员会,邀请国内著名专家学者,对学院的重大发展战略、重大改革发展举措、中长期发展规划等提出咨询评议意见和建议,使学院的发展战略、科研布局等更好地适应“双一流”学科大学建设的要求,更好地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紧密结合,提高决策的科学性、战略性和协调性。我院发展规划咨询委员会的成立,必将在全校范围内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雷霆宣读委员会专家名单,卢克平接受了金盛热力公司捐赠,并为咨询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

咨询与研讨会阶段,委员们纷纷建言献策。一是学科建设要入一流、重基础、创特色,注重发展学科群,积极建设一流学科,打造中原学科特色;二是学术研究要重合作、讲格局、抓成果,凝练学术研究平台,深化与各高校及科研机构合作,做出示范性学术成果;三是人才建设要重培养、多引进、扩影响,引进顶尖学术人才,用心做好“留住人”与“用好人”,培养学科带头人,发挥学术影响力;四是发展规划要讲战略、懂创新、明目标,用战略性长远目光,制订学科建设短中长各阶段规划,为学院发展明确方向。

我院院长张向东介绍了学院情况,教师代表作了发言,党委书记莫起升致了答谢辞。


教育部全国哲社科规划办高校人文社科信息网国家图书馆河南大学图书馆社会科学院共青团网河南大学网站导航
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中国 开封 金明大道 邮编:475004 办公电话:0371-23885565
邮箱:zgy2015@henu.edu.cn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