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梁周敏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作者:李浩凯 图片:贺淼 编辑:李笑雨   时间:2018-06-17

2018年6月16日上午,河南省哲学学会会长、河南省逻辑学会副会长、中共河南省委党校梁周敏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自信与弘扬”的学术报告。

梁周敏教授主要从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个方面进行了学术讲演。整个讲座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论断,系统阐述了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的辩证关系,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提出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三大作用和三个层面。报告具有鲜明的时代性以及扎实深厚的理论性,讲座内容条理清晰,环环相扣,通过大量援引中国传统文化和西方哲学中的经典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参会的师生加深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理解。

梁周敏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耐人寻味,以鲜明的学理方式潜移默化地进行政治理论宣讲,给大家带来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赢得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教育部全国哲社科规划办高校人文社科信息网国家图书馆河南大学图书馆社会科学院共青团网河南大学网站导航
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中国 开封 金明大道 邮编:475004 办公电话:0371-23885565
邮箱:zgy2015@henu.edu.cn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