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秋季党课培训班开班

作者:冯濛洋 段苗苗 图片:王晓一 赵飞跃 编辑:丘勇杰   时间:2018-10-31


10月30日晚,我院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秋季党课培训班在我院院三楼第一会议室正式开班。校团委、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本期青马班学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我院团委负责人贾银兰主持。

会议在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我院党委副书记骆春丽首先致辞。她表示,学院青马班的开展积极响应时代号召,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并提出四点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信仰、刻苦学习、知行合一、争当先锋。我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刘喜英宣读培训班纪律管理规定。2017级卢家辉作为代表发言,从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动力、前进有方向三方面表达了培训班学员的自我要求。

校团委副书记陈旭对我院首期青马班暨党课培训班的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本次青马班的开设对于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建设、培养优秀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关键意义,希望同学们用实践做出表率,展现当代青年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全体学员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团誓词。嘹亮的共青团团歌为开班仪式画上句号。

开班仪式结束后,我院党委书记马润成为学员作题为《网络新媒体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首场专题报告。他鼓励学生积极承担起思想学人应有的历史责任,把理论学习与理论宣传有效结合,使马克思主义在新时代的中华大地上绽放光彩。所述贴近实际,所思高瞻远瞩,令到场学员受益匪浅。

据悉,本次培训持续一周,不仅响应共青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方案》有关精神和校团委的相关要求,也有利于培养一批对党忠诚、信仰坚定、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教育部全国哲社科规划办高校人文社科信息网国家图书馆河南大学图书馆社会科学院共青团网河南大学网站导航
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中国 开封 金明大道 邮编:475004 办公电话:0371-23885565
邮箱:zgy2015@henu.edu.cn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