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河南省社会科学院李太淼研究员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张书畅 图片:钟丽红 编辑:尚玉苗   时间:2019-06-28

6月26日下午,河南省社会科学院李太淼研究员应邀来我院做题为“学术论文的选题与写作规范”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我院院长姬志闯主持,部分青年教师及哲学专业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李太淼从学术论文的选题和写作规范两个角度出发,讲述了一篇合格的学术论文所需要遵守的内涵性规范和外部性规范。他指出在选题方面容易出现的各种错误,如选题陈旧、选题空泛、选题过偏、故弄玄虚,认为选题应该明确、新颖、准确,重点强调了政治和哲学的学术论文选题应该结合实际、有的放矢。在学术论文的论证方面,他指出论据要充分、论证要合理、论述要通顺,论证不仅要有说服力,还要有感染力,并强调学术论文中标题、摘要和关键词的写作规范,着重阐述了注释和引文规范的重要性。

此次学术报告现场气氛活跃,师生交流频繁。李太淼用生动具体的事例将学术论文的写作规范形象地展现在与会师生面前,使听众获益良多。本次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为广大师生在学术论文的写作规范和论文的发表方面指明方向,有利于听者在学术研究中避免写作误区,提高写作效率。


教育部全国哲社科规划办高校人文社科信息网国家图书馆河南大学图书馆社会科学院共青团网河南大学网站导航
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中国 开封 金明大道 邮编:475004 办公电话:0371-23885565
邮箱:zgy2015@henu.edu.cn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