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忆初心、明职责、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庞聪燕 编辑:王琪   时间:2020-07-0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引导广大学生党员铭记往昔峥嵘岁月,不忘初心,充分发挥我院学生党员在日常学习和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我院行政管理本科第二党支部借助腾讯会议平台于线上组织开展了“忆初心、明职责、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行政管理本科第二党支部书记贾银兰、行政管理本科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

重温入党志愿,坚定理想信念。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是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献身是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会议伊始,张纪渊同志作为党员代表,重温了他的入党志愿书,回顾了“守初心、担使命”的心路历程,激励全体党员同志向先进看齐、向典型看齐,树立远大理想,践行一句誓言、一生作答的终身承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传承红色精神,激扬时代精神。会议第二项,全体同志观看时政微视频《从红船到巨轮》,一同见证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光辉历程。会上,7名新党员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围绕红色影片观影感受、书籍读后感、红色歌曲背后的故事开展讨论交流。于云同志通过分享电影《建党伟业》观后感,向大家讲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到1921年中共一大召开标志着党的诞生,这期间中国发生的重大事件和涌现出的革命先烈,鼓舞每一位青年党员都要以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精神要求自身,提高党性修养,跟随时代脚步。翟梦佳同志向大家分享了歌曲《红梅赞》及其背后的故事。“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的歌声中,我们依然可以感受英雄事迹中所蕴含的民族精神和民族气节。白浩天同志从《一轮红日已东升》一书讲起,向大家讲述了周恩来在抗日战争时期的故事,从西安事变、山西前线、国共武汉合作到重庆谈判,这些事迹无不展现了周恩来同志的智慧与勇气,鼓舞在场的每位同志为建设伟大繁荣的祖国而奋斗终身。余亚楠、赵飞跃、杨佳等同志还从党史故事的角度出发,向大家展现了一个个英雄形象的同时,告诫大家铭记历史,不忘初心。

牢记初心使命,接续砥砺前行。活动最后,行政管理本科第二党支部书记贾银兰同志做总结发言。她提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要始终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强党性、强本领,要将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和价值追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重温了建党光辉,感受革命创业艰辛,领悟新时代红船精神,也激励了全体党员牢记使命担当,把使命担在肩膀上、把初心落在行动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积极作为,彰显责任担当与青春力量。


教育部全国哲社科规划办高校人文社科信息网国家图书馆河南大学图书馆社会科学院共青团网河南大学网站导航
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中国 开封 金明大道 邮编:475004 办公电话:0371-23885565
邮箱:zgy2015@henu.edu.cn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