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还贷手册

作者: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图片:   时间:2014-04-14

河南大学毕业生还贷服务指南

温馨祝福篇

亲爱的河大学子们:

你们好!

六月流金似火,时光转瞬即逝,在这美好的季节里,你们即将离开母校,开始新的人生征途。大学期间,你们刻苦钻研、积极进取、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并圆满完成了学业。你们用青春的朝气、不断追求的创新精神和坚强不屈的意志,在“明德,新民,止于至善”校训的鼓舞下,养成了“团结、勤奋、严谨、朴实”的良好品质。如今,你们即将走向社会,迎接新的挑战,开拓人生新的辉煌事业。在此,母校对你们顺利毕业表示衷心的祝贺!

都说故乡是人的生命之根,那么母校就是我们的生长之根,是每位学子心头一份永恒的记惦和思念。是母校,向我们打开了一扇窗户,一扇真正走出故乡、认识世界的窗户;是母校,陪伴我们度过一生中最美好的青春年华;是母校,培养了我们更理性的思维方式,让我们从少不更事逐步迈向成熟 ……

身虽远,心相连。亲爱的河大学子们,在这离别之际,请相信并永远牢记,无论你们以后身处何方,母校的目光会始终关注着你们,母校的心将永远和你们在一起!

衷心祝愿你们前程似锦,衷心期待你们大展宏图!

诚实守信篇

按规定,未在合同签订的偿还期限内还贷、每年1220日前付息,均视其为违约。若违约,经办银行会对其违约还款金额计收罚息,并将个人信息载入金融机构征信系统。如今我国各大银行都已联网,并建立了完善的个人征信系统,若在一家银行出现不良记录,全国各地银行网点都能查询到。记录一旦出现,银行将冻结其账户,并不再为其办理各项银行业务,有关行政管理部门和国家开发银行也将有权通过新闻媒体和网络等信息渠道将其姓名、身份号码、毕业学校及具体违约行为等信息向社会公布,违约人也将会承担相关法律责任。目前,银行已将我省欠息的贷款毕业生信息列入个人征信系统“黑名单”。因此,坚守诚信、杜绝违约,关系到自身的良好形象和切身利益,也是在为自己积累信誉财富。

古时有这样一句话:“人无信不立”,讲的就是人要知恩图报,要诚实守信。国家助学贷款本身就是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施的一种扶持性政策,国家对贷款的利息进行财政补贴,借款人享受这一优惠政策完成学业。因此,还清贷款对借款人而言不仅是责任,更是一种道德层面的义务。此外,贷款学生的还款情况,还会影响到银行对此项贷款的支持程度,直接影响以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否继续享受这一优惠政策。

离别在即,母校向全体贷款毕业生提出倡议,为了使自己能够享受幸福人生,也为了更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够顺利完成学业,请按时还贷付息,做诚实守信的河大人!

温馨提示篇

201161日起,贷款学生需通过个人支付宝账户进行国家助学贷款本息偿还。为方便广大贷款毕业生顺利还贷、按时付息,现将有关事项温馨提示如下:

一、 提前还款

在贷款到期日(合同签订的偿还日期)前的还款均为提前还款。学生需在每年1月—10月的每月110日(含10日)(1112两个月银行要进行年度结息,不受理还款业务),登陆国家开发银行高校助学贷款学生在线服务系统进行提前还款申请,并于20前将足额本息通过网银充值到个人支付宝贷款专用账户,支付宝会在20日进行扣款;若学生当月只提出还款申请而未充值,仍需在下月110日(含10日)前重新提出还款申请并进行充值,具体操作如下:

1、登陆国家开发银行高校助学贷款学生在线服务系统(https://www.csls.cdb.com.cn

① 系统登陆用户名为10475加个人身份证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中的8位出生日期,若贷款时用的是15位身份证号,用户名为10475加15位身份证号,密码仍为8位出生日期;

② 点击“提前还款申请”—“申请”—“选择合同”,完成提前还款申请;

③ 点击“还款账户变更”,查找“新账号”,即个人支付宝贷款专用账号(新浪邮箱)

④ 系统登陆后,通过“登陆信息变更”自行修改密码;

3、录支付宝网站(http://www.alipay.com

① 网站登陆用户名为在线服务系统中查询到的个人支付宝贷款专用账号(新浪邮箱),初始密码为个人身份证号去掉前6,若学生是在2011年实行支付宝后首次贷款的,初始密码为在线服务系统中默认6位随机码;

通过网银进行个人支付宝贷款专用账号充值,只是充值还款的话,不需进行实名认证;

请务必对个人支付宝贷款专用账户进行修改登录密码和支付密码等相关操作,加强账户安全性,防止账户被盗;

4、有关支付宝充值的具体操作参见河南省学生资助网(http://www.haedu.net.cn/index.aspx)左侧红色公告栏中的宣传材料,也可拨打支付宝网站右上方服务热线0571-88156688咨询,有关网银的相关操作也可拨打各大银行网上服务电话进行咨询。

二、 到期还款

银行会于贷款到期日(合同签订的偿还日期)从学生支付宝账户中扣收应还本金和相应利息,还款学生无须提出申请,于贷款到期日前3天将足额本息充值到个人支付宝贷款专用账户即可。因累计利息金额较多、每年都需按时付息,建议同学们提前还款。

三、 及时付息

学生在校期间的贷款利息全部由国家财政补贴,从毕业当年的7月1日起,开始自付利息。按银行规定,每年1220日为贷款结息日,请暂不准备偿还贷款本金的学生务必在每年1220日前3天将应付利息足额充值到个人支付宝贷款专用账户,以免造成贷款违约的不良后果,应付利息金额可从“学生在线服务系统”中进行查询。

四、 展期办理

如果贷款学生在校期间考上了研究生或专升本,可以申请贷款展期。具体办理程序,请登陆我校学生处网http://stu.henu.edu.cn,

再点击网页右下角“下载中心”下载“展期申请表”,即可办理并查询。请同学们务必于毕业当年的1010日前,将展期申请表按要求填写完整并加盖考入学校公章,然后同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一起以挂号信的形式寄至我校贷款中心,过时不予办理。如未办理展期手续,学生仍须自付利息。此外,非应届考上研究生或专升本的学生不能办理贷款展期。

附:河南大学国家助学贷款中心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河南省开封市河南大学学生处国家助学贷款管理中心(邮编 475001)

联系电话:0378-2851233

在线咨询QQ:475183373


教育部全国哲社科规划办高校人文社科信息网国家图书馆河南大学图书馆社会科学院共青团网河南大学网站导航
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中国 开封 金明大道 邮编:475004 办公电话:0371-23885565
邮箱:zgy2015@henu.edu.cn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