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师调停课管理办法

作者:admin 图片:   时间:2014-05-07

为加强教学管理,维持正常的教学秩序,尽可能降低教师调停课对教学工作产生的负面影响,特制定本办法。

一、凡属下列情况之一可按规定办理调停课手续

1.因课程内容、教室条件和教师授课需求等特殊原因,需要改变授课时间、地点或教师者。

2.因教师身体状况不能上课或直系亲属发生突发事件者。

3.教师需参加不得缺席的集体活动、重要会议或学校安排的外出进修、调研和学习等方面工作者。

二、调停课具体要求

1.任课教师需提前3天办理调停课手续。

2.除公务活动或生病外,因其他原因调停课,每学期不得超过两次。超过两次(不含两次)的,取消当年年度考核优秀资格。

3.学院安排教师到校外短期学习或进修,须持相关证明办理调停课手续。

4.因参加学术会议调停课者,须持会议通知办理调停课手续。

5.承担调研任务或学院安排其它出差任务,须持相关证明办理调停课手续。

三、调停课办理程序

1.申请调停课的教师需提前3天填写调停课申请表,先经系主任签字同意,再经主管副院长签字,最后由学校教务处长签字批准。完成审批程序的调停课申请表,一式两份,一份交院教务办公室存档,一份交学校教务处备案。

2.当发生紧急情况来不及办理调停课手续时,教师应该通过电话向所属系主任或主管副院长提出调停课申请,获准后由系主任通知教务办公室,并由系主任先代为办理调停课手续,申请调停课的教师须在事后及时补办相关手续。

3.教师获准调停课后,由教务办公室负责通知有关班级辅导员和学生。

四、补课具体要求

1.补课须在调停课后的二周内进行。

2.补课时间和地点要严格按照调停课申请表进行,否则,视为未补课,不计工作量,并按《河南大学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暂行规定》(校发〔2002〕267号)予以处理。

五、附则

1.为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开学第一周,除突发事件外,任何教师不得调课、停课、请人代课。

2.无正当理由教师本人不得随意调课、停课、请人代课,不得随意缩短上课时间。

3.教师未经批准私自调停课,按《河南大学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暂行规定》(校发〔2002〕267号)予以处理。

4.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5.本办法由教务办负责解释。


教育部全国哲社科规划办高校人文社科信息网国家图书馆河南大学图书馆社会科学院共青团网河南大学网站导航
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中国 开封 金明大道 邮编:475004 办公电话:0371-23885565
邮箱:zgy2015@henu.edu.cn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