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

作者:哲管院   时间:2023-12-08

为不断提升一流人才培养水平,持续推动教师教学创新,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根据《河南大学关于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精神和学院本学期教学活动安排,拟举办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名额与条件要求

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赛均可,参赛对象应满足以下条件:

(一)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热爱教学,为人师表,无违法违纪行为,不存在师德师风、学术不端等问题,五年内未出现过教学事故。

(二)根据任课教师比例,政治系、哲学系、劳动与社会保障系、行政管理系和社会工作系分别可推荐2、3、2、3和2名教师参赛。

(三)我院在职教师均可参加(1963年9月1日以后出生),其中主讲教师近5年对所参赛的本科课程讲授2轮及以上。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若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包括1名主讲教师和不超过3名团队教师。

(四)教师授课对象须为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不包括其他类别学生。

(五)鼓励高职称教师和高层次人才以主讲教师身份积极参赛。教研室主任和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应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参赛。

二、比赛内容和要求

比赛内容包括:材料评审和现场教学展示两个环节。院级评委组按照竞赛评分标准(附件2)对每位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创新汇报、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或课程思政创新报告)进行材料评审和教学现场评审。

(一)材料评审: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或课程思政创新报告)成绩,满分为100分,成绩占比赛总成绩的50%。

(二)现场教学展示:现场教学成绩,满分为100分,成绩占比赛总成绩的50%。

比赛当天,参赛教师现场抽签确定本人参赛的具体教学节段,随后进行说课(3分钟)、课堂讲授教学内容(10分钟)和评委提问(2分钟)。

1.说课。参赛教师现场抽取1个课时,口头表述该课时的教学设计及教学过程,重点突出课堂教学的设计思路、理论依据及创新之处。

2.讲课。参赛教师针对抽选课时的某个相对独立的知识模块或教学环节模拟授课。为保证师生互动效果,学院安排2名学生配合模拟授课,参赛教师可带1-2名学生参赛。

3.评委提问。根据课堂教学展示情况,评委重点围绕课堂教学理念、组织、实施与效果进行提问,参赛教师回答。

三、比赛时间

拟定于12月19日进行现场比赛。

四、奖项设置

本次教学竞赛拟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所设奖项为院级奖励,纳入学院绩效工资评价体系,获奖者在各种评优、评先和职称评审中,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一等奖获得者将择优推荐参加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五、报送材料及要求

各系于12月10日前上报推荐参赛教师名单。每个选手的所有电子材料(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或课程思政创新报告、教学节段清单和参赛教师汇总表)放置于一个文件夹内;参赛电子材料分别命名为“单位-姓名-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或课程思政创新报告)”、“课程-姓名-教学节段清单”和“姓名-基本情况汇总表”,并在12月13前将相关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gjwbt@163.com

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2023年12月7日


教育部全国哲社科规划办高校人文社科信息网国家图书馆河南大学图书馆社会科学院共青团网河南大学网站导航
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中国 开封 金明大道 邮编:475004 办公电话:0371-23885565
邮箱:zgy2015@henu.edu.cn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