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蝉联河南大学第十届“思国韵·辩河风”校园辩论赛总冠军

作者:任文慧   时间:2017-05-19


5月17日下午,由共青团河南大学委员会主办,河南大学学生会承办的“思国韵·辩河风”第十届校园辩论赛总决赛在明伦校区科技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本场比赛以“高等教育发展中,科研学术带动高等教育还是高等教育带动科研学术”为主题。经过激烈的角逐和不懈的努力,我院辩论队蝉联第十届校园辩论赛总冠军。

我院辩论队至此连续两届获得校园辩论赛的冠军,创造了新的辉煌。但我们的夺冠之路却满是艰难,洒满了汗水。从3月26日我院初赛告捷开始,到4月23日我院第四场比赛胜利获得金明校区总冠军,再到5月17日我院获得校园总冠军为止,辩论队员们付出了太多太多。夺冠之路仅仅五场比赛,五个对手,却蕴含着辩论队员们近两个月的付出与努力。“我们没有什么口号,只是我们时刻记得我们是一个团队。”队长张丹丹这样说。我们辩论队有29名辩手,可校赛规定只有7个上场名额。令我们鼓掌叫好的四场比赛不仅是上场辩手凝聚期待,顶住压力,默契配合的成果,更是29位队员们在台下积累准备,模辩打拼的成果。尤其是在后两场比赛中,漫长的比赛间隔令辩论队员们不敢放松,小长假时队长和队员们也没有放假。反复模辩,反复推敲,反复修改,一辩稿就修改了七八次,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我院辩论队又一次捧起了奖杯。辩论赛中,队员们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凌晨两点的立论设计,凌晨三点的自由辩问题,彻夜通宵的战术讨论;队员们也收获了友情,欢声笑语,酸甜苦辣,一起走向辉煌。“我们是一个团队,是团队给了我们荣耀,团队的荣耀也来自于我们每一个人。”正如张丹丹所说,辩论队所取得的成就可以说来自上上下下五届人的努力,他们将优秀传承了下来。

    我院辩论队连续两届获得校园辩论赛的冠军,创造了新的辉煌。我们不惧挑战,我们渴望激情,我们团结一致,希望我院辩论队越走越远,将优秀传承下去,将辉煌传承下去。



教育部全国哲社科规划办高校人文社科信息网国家图书馆河南大学图书馆社会科学院共青团网河南大学网站导航
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中国 开封 金明大道 邮编:475004 办公电话:0371-23885565
邮箱:zgy2015@henu.edu.cn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