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那些年,我们一起创青春

作者:谢可航 张倩宜 图片:何倩 编辑:任文慧   时间:2017-05-31

一样的孟夏,一样的毕业季,不一样的人儿。5月27日晚,一场别开生面欢送毕业生的典礼——“政能量:那些年我们一起创青春2017”主题交流会在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实验室举行。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刘辉应邀出席交流会,我院13级优秀学生覃盛义、孟辰、马亚军、罗绮、刘先朋、潘玲慧、钟子善、李蓓与14、15级的同学一起分享交流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与科研经历。

在交流会上,大家总结了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科研经历,也都认为挑战杯的经历是自己大学生活的最重要的一部分。师恩如山,友情似水,不断成长,不断感悟。覃盛义认为挑战杯更多给予我们的是个人能力的提升,友情的收获以及与老师浓厚的师生之情。孟辰讲述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害怕艰难却义无反顾,想要放弃却始终坚持,最终收获了许多许多。马亚军主要从课题选择、人员选择以及团队成员管理三个方面分享经验,她强调了制度的约束对科研的重要性,优秀的团队应该具备强大的凝聚力。罗绮用幽默的方式告诉大家自己凭着一腔热血,一路走来,不忘初心的心路历程。潘玲惠则讲述了自己从暑期实践活动一直到挑战杯所经历的挫折,所克服的艰难,但最终还是坚持下来,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也收获了成长。刘先朋用PPT展示了团队的科研成果,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一路走来的艰辛,告诉我们要不忘初心,坚守本心。这些交流与分享,是学长学姐们对科研甚至人生的真实感悟,极大调动同学们创新积极性的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坚持下去的信心与决心。

四年磨一剑,锋芒至此出。与君离别日,师生共付情。挑战杯所取得的成就离不开指导老师倾尽全力的支持与付出。年年送花到海港,岁岁手上留余香,寒来暑往,挑战杯的路上,刘辉老师一直默默相伴。交流会上,刘辉老师仔细聆听各位学长学姐的发言,并做出总结。他说到做好挑战杯首先要从系统性读书开始,要学会读“两经”——经典和经验,他强调不要为了荣誉而去获得荣誉,不要因为功利而选择调研。他也希望大家能在以后多多总结自己遇到的挫折,因为失败的教训相比成功的经验更为重要。随后举行的捐赠仪式上,13级同学们将自己的科研资料赠与刘辉,并向其表示衷心的感谢与敬仰之情。刘辉老师则给予同学们良言:“顺境时不忘理想,逆境时依旧阳光。”

一张集体大合照后,交流会终于画上了完美的句号。照片为我们记录了他们的模样,更记下了他们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河大学子也将在积极向上的学术氛围中锐意创新,一路前行,谱写科研新篇章!




教育部全国哲社科规划办高校人文社科信息网国家图书馆河南大学图书馆社会科学院共青团网河南大学网站导航
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中国 开封 金明大道 邮编:475004 办公电话:0371-23885565
邮箱:zgy2015@henu.edu.cn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