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首次2013“国培计划”讲座

作者:牛仁培 林歌 图片:自创   时间:2013-10-10

10月10日上午,中央党史专业研究生导师林志友教授在我院三楼报告厅为2013“国培计划研修班”举办了一场以“中央指导思想的逻辑解读”为课题的讲座。

林志友从马克思主义这一宏大的科学理论体系入手,向学员们分别讲授了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和科学社会主义三大块理论知识。他在讲座中指出,马克思主义的辩证唯物主义与历史唯物主义是人类哲学思想和科学知识发展的结晶、是科学的世界观,他希望各位学员都能做一个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他从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出发,深刻剖析了西方早期政治经济理论及其发展趋势,以及国际经济之间的关系。在讲到科学社会主义时,林志友分别介绍了唯物主义史观学说和剩余价值学说,并着重强调机器大生产对科学社会主义理论形成带来的双重影响。

林志友还就列宁主义与马克思主义的联系与区别问题阐述了“列宁主义是对马克思主义的继承与创新”以及他们都是“反映各自特殊时代精神的科学理论”等观点。

讲座结束后,学员们纷纷感慨:像这样深度、系统的理论解读对提高我们一线教师的思想觉悟和教学水平具有极大的进步意义。他们相信,通过不断地组织国培讲座学习,我省农村思想教育事业会有一个更加辉煌的未来。


教育部全国哲社科规划办高校人文社科信息网国家图书馆河南大学图书馆社会科学院共青团网河南大学网站导航
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中国 开封 金明大道 邮编:475004 办公电话:0371-23885565
邮箱:zgy2015@henu.edu.cn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