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第一届国学传承大赛

作者:谢可航 朱孟昭 图片:张欣珂 编辑:任文慧   时间:2017-04-13

1492092343596119.jpg

4月13日上午,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第一届国学传承大会在金明校区举行,由25名本科生、研究生组成的5个团队参加了此次比赛。

比赛采用现场抢答的方式,分为试说百家,汉字成语我来猜,中华文化大荟萃三个板块。第一个环节中,根据简单提示猜出相应诸子百家经典小故事并准确说明寓意的队伍令人折服。汉字成语我来猜环节中,选手们才思敏捷,纷纷抢答。比赛成绩你追我赶。当进行到中华文化大荟萃板块时,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中华礼仪让我们领略礼仪的同时也增长了知识,对联配对等民俗活动让我们在平仄转化中感受国学魅力。进入加时赛,明德新民队和星罗棋布队进行以“云”字为题的飞花令大比拼,星罗棋布队员宋金铭可谓“腹有诗书气自华”,力压明德新民队,夺得冠军。

本次国学大会是把中国传统文化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举措,使学院学子重温了国学博大精深的内涵与历久弥新的魅力,效果良好。


教育部全国哲社科规划办高校人文社科信息网国家图书馆河南大学图书馆社会科学院共青团网河南大学网站导航
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中国 开封 金明大道 邮编:475004 办公电话:0371-23885565
邮箱:zgy2015@henu.edu.cn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