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韩丽为国培学员教授关注孩子心灵成长讲座

作者:   时间:2013-10-15

2013年10月14日,省级骨干教师韩丽应邀在我院三楼会议室为2013“国培计划研修班”学院举行了一场题为“关注学生心灵成长”的讲座。

韩丽从“韩寒对当代中国教育的‘批驳’开讲”,带领学员们客观分析了当代中国教育的进步与不足之处,进而指出关注学生的心灵成长对改善小学教育存在的问题至关重要。韩丽表示,关注孩子的心灵成长要从转换教育理念入手,感受心灵是教育的前提,只有看到孩子们内心的渴望、恐惧、焦虑和需求等,才能让教育更有针对性。韩丽指出,拉近师生的心理距离,能够帮助孩子纠正成长过程中的偏差,使孩子健康成长。她着重强调,想要了解孩子们的心理变化,必须掌握科学有效的方法和策略,倾听孩子们的心灵呼唤,做到理解、倾心、冷静,并积极为孩子们提供表达内心的空间,为孩子们提供心灵的帮助。

韩丽真诚倾心的授课赢得了大家的高度赞誉,他们表示一定要把韩老师所讲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对学生精心观察、耐心教育,努力扬起孩子们的心灵之帆,让他们沐浴阳光、快乐成长。


教育部全国哲社科规划办高校人文社科信息网国家图书馆河南大学图书馆社会科学院共青团网河南大学网站导航
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中国 开封 金明大道 邮编:475004 办公电话:0371-23885565
邮箱:zgy2015@henu.edu.cn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