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暑期“三下乡”团队深入农户宣传高校学生资助政策

作者:冯丹 图片:刘宇晗 编辑:任文慧   时间:2017-07-14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家长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的认识,促进国家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各项政策落实。7月10日至13日,我院思源精准扶贫观察团走进兰考县堌阳镇徐场村、范场村,向村民发放并详细解读了《河南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措施简介》。

团队队员们组成宣讲小分队,向广大村民介绍了学生资助措施,耐心解答了他们的疑问。宣讲过程中,队员们从“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新生‘绿色通道’”、“其他资助措施”、以及“奖学金制度”等五大方面,系统、全面的为村民进行了讲解,针对村民们提到的具体助学贷款流程,队员们从基本申请条件、申请材料、贷款额度等方面进行解答。在兰考县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范场村的普惠金融服务站进行宣传时,站内的负责人表示:“现在的学生资助政策越来越多,真正体现了教育公平,我们的金融扶贫对农村大学生也有相应的资助措施,农村贫困家庭的孩子不再担心上学难了”。

据悉,我校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做到扶真贫、真扶贫,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人人成才”教育理念融入资助工作全过程,以育人为导向,鱼渔兼授、不断完善“奖、贷、助、勤、免、补”多位一体的资助体系。学院深入贯彻国家和学校关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措施精神,积极宣传资助政策,推动措施落实,助力贫困学子学生圆梦。


教育部全国哲社科规划办高校人文社科信息网国家图书馆河南大学图书馆社会科学院共青团网河南大学网站导航
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中国 开封 金明大道 邮编:475004 办公电话:0371-23885565
邮箱:zgy2015@henu.edu.cn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