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河南省教科所周宝荣教授为国培班学员授课

作者:朱孟昭 图片:任怡晨 王轶博 编辑:李笑雨   时间:2017-11-01

10月31日上午,河南省教科所副所长周宝荣教授主讲的“班主任素养暨教科研支撑”精彩讲座在院三楼大会议室举行,国培班学员参加此次讲座。

周宝荣教授首先以“班主任为什么要做课题研究”为引言强调了班主任岗位的教育管理、素养形成等的重要性,随后他从精神、知识、能力等三方面点明了班主任的三大素养,指出了解学生是当好班主任的前提,爱学生是班主任工作的灵魂。在阐述过程中,周宝荣教授借助长尾理论与辅导员工作的实践,强调“班主任工作格外重要,首要的素养就是爱学生”,而同时我们也要努力构建良好的班级氛围,营造积极正向、温暖和谐的班集体。在论述班主任教育教科研能力提高时,周宝荣从选题策略、课题论证、开题和中期检查、成果表述及结项以及成果检测及评价等五方面展开具体阐释,为培训班学员今后开展教育教科研工作提供了可行性极高的具体操作范式。

本次讲座点明了班主任岗位中教育科研工作的必要性,课题研究的具体步骤及操作注意事项的讲解详细周到,必将进一步促进基层中学教师队伍教科研成果的创新发展。


教育部全国哲社科规划办高校人文社科信息网国家图书馆河南大学图书馆社会科学院共青团网河南大学网站导航
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中国 开封 金明大道 邮编:475004 办公电话:0371-23885565
邮箱:zgy2015@henu.edu.cn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