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郑州大学秦国民教授来我院讲学

作者:卢静静 图片:胡晨静 编辑:李金   时间:2017-12-10

2017年12月9日下午,郑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秦国民教授应邀来到我院,在我院二楼MPA教室,为我院师生主讲了题为“中国现代政治发展的实践逻辑”的学术讲座,院长张向东教授主持讲座,政治学等相关专业研究生参会。

本次讲座开始,秦国民教授就中国的现代政治发展逻辑进行详细的阐述,分别着重论述以下三个方面:人民革命与现代化的政治动员、国家建构与现代的政治发展与现代国家与人民民主。与此同时,秦老师分析中西方现代化的不同,指出中国现代化构建的实践逻辑,详细论述了中国建构的是什么样的现代国家、由谁来建构、怎样去建构现代国家与整合民众,如何能够发展现代国家与人民民主的问题。

整场讲座中秦老师的语言不仅专业而且生动活泼,细致地阐述中国现代政治发展的实践逻辑,并亲切地向学生们解答了中国的政治发展与人民民主的问题。最后秦老师给予在场学生学习政治学的宝贵建议,在不同学科、不同院校之间多多进行学术交流。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本次学术讲座圆满结束。


教育部全国哲社科规划办高校人文社科信息网国家图书馆河南大学图书馆社会科学院共青团网河南大学网站导航
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中国 开封 金明大道 邮编:475004 办公电话:0371-23885565
邮箱:zgy2015@henu.edu.cn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