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报告解读

作者:刘迪迪 张甜甜 图片:郭佩利 编辑:李笑雨   时间:2017-12-22

为了加深同学们对十九大的理解程度和所学专业的贴切度,我院特举办“聚焦十九大,不忘初心”系列学术沙龙活动。2017年12月21日晚,2016级、2017级政治学一级学科和思政等专业研究生参加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报告解读”的座谈会。我院何云峰教授应邀参加并给予指导。

首先,何教授进行了简短的开场致词,梳理了中央及各方对十九大的定位。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举旗定向、谋篇定局;凝心聚力、鼓舞人心这三组词对十九大进行了自己独到的定位和概括。其次,何老师对十九大的特点进行了归纳,何老师认为这是一个时代的政治宣言和时代纲领,它彰显了时代性、人民性、创新性、政治性和世界性,充分体现了十九大的全面统领地位。再次,何老师对十九大的具体内容进行了介绍,尤其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我想何老师在这里强调不忘初心也是对我们的一种期许,希望我们不要忘了来时的路和走路的目的。最后,何老师对我们提出了一个极为值得思考的问题:十九大后中国到底需要怎样的人才?我想这是所有人都需要思考的。

在这次学术沙龙中同学们在何老师启发性对中国的法制建设、军队建设、民生等面临的问题和以后可能的改革方向谈了自己的看法,何老师也给予了肯定和补充,使得同学们能更完善、准确的理解十九大。

学术沙龙的成功举办,对于我院研究生拓宽视野、转变思维方式有所裨益。同时也加强了同学们的沟通,增进了彼此间的感情,会场上老师和学生思维的碰撞、交流,对于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会有一定的帮助。此次学术沙龙的举办可谓生动有趣,意义非凡。


教育部全国哲社科规划办高校人文社科信息网国家图书馆河南大学图书馆社会科学院共青团网河南大学网站导航
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中国 开封 金明大道 邮编:475004 办公电话:0371-23885565
邮箱:zgy2015@henu.edu.cn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