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教师田丰韶在中原公益盛典上发表主题演讲

作者:刘懿嘉 编辑:李笑雨   时间:2017-12-27

12月26日,由河南日报社主办的中原公益盛典暨“首届(2017)中原社会责任·金阳光公益奖”大型推选活动在郑州郑东新区举行,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院副教授、河南大学公共管理硕士教育中心副主任、河南大学社会工作教研室主任——田丰韶博士应邀出席,并做了题为《现代慈善公益的发展方向》的主题演讲。

田丰韶博士多年来致力于社会工作、志愿服务等社会活动,在从教的同时担任河南省委宣传部志愿者培训河南大学基地讲师,多家社工服务机构理事或顾问,主要从事社会组织与社会建设、减贫与发展领域研究,有着丰富的社会服务经验。

在演讲中,田丰韶博士首先结合自身从事慈善事业的经历,充分肯定了慈善事业对社会发展的巨大推动作用。他以罗尔事件为例,对现今慈善事业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他指出,相关信息缺少公开与媒体聚焦无序化,造成了慈善事业“暗箱”问题。他认为,解决问题需要对慈善事业进行理性转型。他针对未来慈善公益发展方向提出了制度化、组织化、去行政化、专业化等要求,通过理清社会与政府关系、完善监管体系、推动社会组织公平竞争、建立公益孵化基地、公益创投等具体措施加快慈善事业现代转型。最后他对为公益事业奉献的爱心企业、公益组织和个人表示了由衷的感谢。主题演讲引起了现场来宾的共鸣,对公益事业发展方向有着积极的指导作用。

据了解,此次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中原公益盛典暨“首届(2017)中原社会责任·金阳光公益奖”大型推选活动,共评选出十大功勋人物、十一个公益慈善标杆企业、十二个优秀公益组织和五个公益基金(项目)。河南省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代表联络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吴长忠,河南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方国根,河南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常为民,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兴成,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肖建中等领导和社会各界嘉宾出席了当天的颁奖盛典。各界人士,及优秀公益企业、人物,是一场促进河南省公益事业发展,彰显河南公益组织风采的盛会。


教育部全国哲社科规划办高校人文社科信息网国家图书馆河南大学图书馆社会科学院共青团网河南大学网站导航
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中国 开封 金明大道 邮编:475004 办公电话:0371-23885565
邮箱:zgy2015@henu.edu.cn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