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术·科研·人生——政治学研究生生活漫谈

作者:胡晨静 图片:卢静静 编辑:李金   时间:2017-12-28

2017年12月27日晚,在我院三楼第三会议室组织了一场学术漫谈,此次讲座由我院冯东兴老师主讲,政治系、学科思政及其他相关学科同学参加。

此次漫谈以“科研·学术·人生”为主题,漫谈一开始,冯老师就紧紧围绕着这个非常接地气的主题,带领大家一起回忆自己读研读博的日子。给我们分享了他的学习、科研生活。举了许多生动的案例,并以此来告诫同学们:机遇总是给予有准备的人,面对机遇,要抓住机遇,尤其是在重要的人生节点上。同学们对冯老师的经历也产生了强烈的共鸣,也都满怀感触地分享了自己的过去,以及对未来的规划和展望。

随后,15级中共党史的王晓玲学姐也参与了我们的漫谈,她通过自己的经历为我们的学术研究提供了一些建议。包括论文选题、论文框架、论文创新、社会实践等方面。并告诫我们在学习研究过程中,要改被动为主动,端正态度,积极探索。

漫谈接近尾声,冯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展望未来,为同学们树立信心,告诫同学们对人生要有正确的态度。整场漫谈气氛都非常融洽,同学们也都收获良多。漫谈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教育部全国哲社科规划办高校人文社科信息网国家图书馆河南大学图书馆社会科学院共青团网河南大学网站导航
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中国 开封 金明大道 邮编:475004 办公电话:0371-23885565
邮箱:zgy2015@henu.edu.cn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