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恭贺我院研究生男子篮球队荣获季军

作者:张威超 图片:宗雪艺 编辑:尚宇   时间:2018-04-28

2018年4月27日,全校瞩目的河南大学研究生男子篮球赛最终完美落幕。我院虽然未能顺利闯入今天的冠亚军争夺战,但是凭借之前成功掀翻B组第一一役,确保我院仍然能以季军的身份荣耀亮相今天的颁奖典礼。

但真正回想4月24日与生科院的金明区冠军争夺战时,在场的每一人却也是深感遗憾的。比赛当天,下午5时整,东操场即将上演的这场焦点之战吸引了近百人的目光,赵炎峰老师和诸多哲管院研究生和本科生来到现场为我院篮球队加油鼓劲。第一节比赛,双方体能充沛,防守强度极高,对抗激烈,每一个进球都是如此的艰难,我院以7:12落后五分结束首节。但到了第二节之后,场面“风云突变”,由于我院的进攻发起点和组织点主要集中在0号李明轩一人身上,对手愈加熟悉我们的进攻战术和传球路线,数次完成抢断,并快攻得手。半场战罢,我院以9:19落后于对手,场面极其被动。中场休息期间,球员迅速进行休息和技战术调整,并且赵炎峰老师也来到球员中间,为队员们加油打气和释放压力。

哨声再次想起,下半场比赛正式开球,短暂的休息和舒压之后,球员似乎突然从第二节的短暂“断电”状态中“醒”了过来,严防死守之下,对方多次进攻未果甚至失误,而我院则通过李明轩的精准投篮和快攻得分迅速将比分迫近,并仅以2分的微弱差距将比赛带入决胜局,而整个第三节“零封”对手的惊艳表现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也实属罕见。最后时刻,双方球员体能消耗殆尽,靠着信念和意志力支撑着他们完成每一动作。但是由于对方内线球员的身高优势,连续多次抢下前场篮板,比赛进入最后两分钟,我院球权和暂停时间,一个简短的喘气时间和战术部署之后。双方球员踏入场内,我院前场球,稳稳发出,但经过多次挡人掩护未能找到合适的出手机会之后,对方运用我院一次横传球漏洞,实现抢断,并快攻得手,将分差拉至4分。而随后我院三分投篮的偏出也正式宣告了本场比赛遗憾失利,19:23,我院与今天的冠亚军争夺战失之交臂。

赛后,遗憾写满了每个为之训练了20天的球员脸上,但7场的激战已足以证明他们的优秀。我们不会忘记0号球员李明轩那娴熟的控球和精准的投篮,也不会忘了1号陶润英同学犀利的突破和纵贯全场的快攻,同时7号球员贾骐骥犀利的抢断、23球员尹航和4号陈明的“硬汉”内线组合都让我们印象深刻。与此同时,因为手腕伤势未能登场的场上队长3号王威、20号刘定一、16号王径开、18号孙腾帅、12号许聪、11号朱小朋、5号魏天鼎也都为了篮球比赛付出了诸多辛苦。当然,优秀成绩的取得也离不开学院的高度重视和老师的现场督战,以及以宗雪艺为代表的几十位篮球拉拉队的长达7场地、不遗余力地呐喊助威。最后,河南大学研究生篮球赛明年再见,哲管院加油!


教育部全国哲社科规划办高校人文社科信息网国家图书馆河南大学图书馆社会科学院共青团网河南大学网站导航
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中国 开封 金明大道 邮编:475004 办公电话:0371-23885565
邮箱:zgy2015@henu.edu.cn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