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情系开封市福利院

作者:栾亦可 赵可达   时间:2018-05-12

2018年5月10日下午,在学院党委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走进开封市社会福利院,开展了看望慰问孤残儿童和孤寡老人的活动,

同学们带着精心准备的书本、生活用品等礼物来到了社会福利院。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大家对福利院的一些基本情况有了大致了解,开封市社会福利院隶属于开封市民政局,是开封市唯一一所综合性社会福利事业单位,主要任务收养社会上无依无靠、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的孤、老、残、幼人员,为孤寡老人和特殊儿童提供养育、救治、康复、教育、送养为一体的全方位生活服务。

在福利院生活的儿童多数是被遗弃的孩子,存在各种各样的先天性疾病,因为大一些的孩子去排练六一节目,余下的是一些年龄较小的孩子。出于对他们的保护,我们只能隔着玻璃与他们招手互动,看着那一张张天真无邪的脸庞,我们希冀给他们更多的温暖。随后我们又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看望了孤寡老人,大家都积极地陪老人下象棋,听老人讲故事,给老人读报纸,呈现出一片温馨的场面。分别之时,年近耄耋的老人们起身和我们挥手告别,我们希望能给予他们更多的陪伴。

此次爱心活动,不仅深化了同学们对党和政府相关福利政策的有效认知,展示了各个党员同志与积极分子的奉献精神与爱心意识,同时增强了大家的社会责任感,加强了组织内部的凝聚力。我们呼吁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献爱心的行列,让孤寡老人和特殊儿童和我们同守一片蓝天,共享一份关爱。


教育部全国哲社科规划办高校人文社科信息网国家图书馆河南大学图书馆社会科学院共青团网河南大学网站导航
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中国 开封 金明大道 邮编:475004 办公电话:0371-23885565
邮箱:zgy2015@henu.edu.cn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