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丛日云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作者:刘迪迪 图片:王玉杰 编辑:李笑雨   时间:2018-06-19

2018年6月19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丛日云教授应邀来到我院,在我院二楼MPA4教室为我院师生做题为“后现代西方文明的困境——基于后物质主义理论的分析”的学术报告。我院张胜利老师主持,政治学和管理学等专业的师生参加了该次学术讲座。

丛日云教授首先从当前我国学者关于西方文明、国际关系等问题的研究现状切入,对于某些中国学者在研究中将研究对象进行割裂的做法,谈了自己的一些意见。丛教授主张将西方文明作为一个整体来进行分析,以此减少学术研究中以偏概全、一叶障目的问题。其次,丛教授对今天要讲解的主体内容进行了介绍,主要包括:后物质主义理论的介绍、后物质主义带来的一整套文化的变迁、后物质主义者主要关注的内容以及西方国家对后物质主义的追求所带来的危机(经济方面的、文化方面的、政治方面的)。同时,丛教授结合“特朗普现象”对他这次所讲的内容进行了深度解析,在大多数人对特朗普持否定态度的情况下,丛教授积极地给出了自己不一样的看法,让我们耳目一新。最后,丛教授对我们今后的学习也给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议,他认为一个人的见识比他读过多少书更重要。鼓励我们要有更全面、更立体的思维,扩大自己的见识,继而提高自己的能力。

丛教授的讲学思路清晰,选取案例、讲解案例非常透彻,深入浅出并时时有深刻的解析,感谢丛教授的学术分享,讲学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教育部全国哲社科规划办高校人文社科信息网国家图书馆河南大学图书馆社会科学院共青团网河南大学网站导航
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中国 开封 金明大道 邮编:475004 办公电话:0371-23885565
邮箱:zgy2015@henu.edu.cn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