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2018级新老生交流会

作者:杨倩倩 许馨文 图片:赵丹 王晓一 编辑:李笑雨   时间:2018-09-28

9月27日晚上,我院在综合楼2306教室举行以“青春岁月,为你助跑”为主题的2018级新老生交流会。老生代表及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老生代表谢可航首先回答了新生们非常关心的入党问题,全面介绍了入党的各个阶段和流程,并建议新生养成自主学习的好习惯,不断进步,成为一个优秀的“哲管人”。闫尚志亲切讲述自身经历,鼓励新生在做好学习工作的同时参加学生组织来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吴柯豫从大学“迷茫期”出发,强调“不放弃比较、不假装努力、不找捷径”,告诫新生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不荒废自己的大学生活。

崔樾从社会交往方面向新生提出“保持干净整洁的仪表”和“学会社交礼节”两点建议。刘仙正强调体育活动的重要性,鼓励新生多参与体育活动。王文乐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经验,强调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使新生受益匪浅。周国军通过介绍学术节、“挑战杯”与“互联网+”学术项目等活动激发了新生参与科研创新活动的兴趣。王香洁以自身经历为例,告诫新生明确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奋斗,不要人云亦云,进一步解开新生疑惑。

在提问环节中,新生们积极提出“怎样平衡学习、工作和生活”、“如何合理利用图书馆”等问题,老生代表耐心解答,引导他们正确规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现场互动气氛热烈,交流会在一片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交流会帮助新生重新定位大学生活、明确大学目标,激励他们为成长为优秀的大学生而努力奋斗,为我院大一新生此后的学习与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教育部全国哲社科规划办高校人文社科信息网国家图书馆河南大学图书馆社会科学院共青团网河南大学网站导航
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中国 开封 金明大道 邮编:475004 办公电话:0371-23885565
邮箱:zgy2015@henu.edu.cn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