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贫困县摘帽案例研究”课题组赴青海循化

作者:哲管院   时间:2018-12-29

2018年12月23日至28日,受国务院扶贫办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委托,我院“贫困县摘帽案例研究”课题组一行抵达青海省循化县展开深度调研。课题组由副院长汪来杰教授担任组长、田丰韶老师担任副组长,20多名师生组成。

多日来,课题组通过召开各层面座谈会、部门访谈、查看资料、实地走访、进村入户等方式,深入循化县、乡、村,听取县级领导、部门负责人、乡镇主要负责人、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帮扶干部、企业家代表等进行深度访谈,详细了解循化脱贫攻坚的成功做法和经验,实地考察党建引领脱贫、产业扶贫、旅游扶贫等绩效;通过入户访谈,与农户进行深入交流,切实了解贫困群众态度与看法。

经过紧张调研,课题组共访谈5名县处级干部,举行3次县级座谈会,对28个党委政府相关部门进行走访、访谈和资料收集,完成县级数据采集、4个乡镇11份村级调查问卷、100多户的问卷调查工作,收集了大量第一手资料,完成预期调研目标。

该课题是国务院扶贫办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贫困县摘帽案例研究”系列课题之一。随后课题组将通过资料整理分析、数据处理和理论提炼,深入研究总结循化脱贫攻坚经验,努力为脱贫攻坚深入实施和成功实现提供典型经验和可复制路径,从而为2020年脱贫目标实现贡献力量。研究工作成果将形成《图说中国脱贫攻坚——循化县的故事》《决胜2020:中国县域脱贫攻坚案例研究——循化县卷》两本图书并全国发行,向国内外宣传脱贫攻坚的成就和经验。


教育部全国哲社科规划办高校人文社科信息网国家图书馆河南大学图书馆社会科学院共青团网河南大学网站导航
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中国 开封 金明大道 邮编:475004 办公电话:0371-23885565
邮箱:zgy2015@henu.edu.cn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