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方长平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郭茹月 图片:郭茹月 编辑:尚玉苗   时间:2019-07-06

7月4日,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常务副院长方长平应我院邀请在学院三楼第二会议室做了关于“论文写作和国际问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我院政治系主任冯东兴副教授主持,我院政治系部分青年教师及政治系研究生参与。

此次讲座以轻松自如的座谈问答形式进行,方长平教授主要围绕“印太战略”问题和“韩国部署萨德”问题与我院师生展开交流。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印太战略及中印关系的发展走向”问题,方教授指出澳大利亚在印太战略的推进中占据重要地位,而印度对于印太战略的态度则处于摇摆状态,因为印度不想完全倒向美国而失去中国。随后,他以“萨德入韩”问题为例,提出背景性因素和决定性因素等的差别,向同学们指明文献阅读和筛选的基本原则。并提示同学们在硕士毕业论文选题时,要注意寻找可研究的学术性问题,不要盲目地追逐热点。

在本次讲座中,方教授用通俗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就国际问题研究和选题问题与我院师生进行了积极地交流互动,在开阔我院师生知识眼界的同时,使同学们初步掌握了论文选题、文献阅读、确定思路等主要技巧,我院师生获益良多。


教育部全国哲社科规划办高校人文社科信息网国家图书馆河南大学图书馆社会科学院共青团网河南大学网站导航
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中国 开封 金明大道 邮编:475004 办公电话:0371-23885565
邮箱:zgy2015@henu.edu.cn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