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宋伟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郭茹月 图片:郭茹月 编辑:尚玉苗   时间:2019-07-06

7月4日,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宋伟应我院邀请在学院三楼第二会议室做了关于“论文写作和国际问题”的学术交流会。会议由我院政治系主任冯东兴副教授主持,政治系部分青年教师及政治系研究生参与。

宋伟教授主要围绕“中美贸易战”问题和“中越南海”问题与同学们交流互动。他认为,贸易战反映了中美关系渐进恶化的总体趋势,中美贸易关系不容乐观,并针对“南海岛礁争端”问题,点明中菲南海岛礁争端和中越南海岛礁争端的差异,指出中国处理南海争端所面临的现实困难。此外,他还提醒同学们在热点问题上要有理性的分析,在学习阶段可以针对学理性强的问题进行选题研究。对同学们关心的考博问题,宋伟教授以人民大学的招生情况为例,提出面试准备的具体建议事项和有关技巧,令同学们豁然开朗。

此次交流会,宋教授循循善诱,同学们专注倾听、踊跃提问,与会师生积极交流、频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我院师生收获颇丰。


教育部全国哲社科规划办高校人文社科信息网国家图书馆河南大学图书馆社会科学院共青团网河南大学网站导航
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中国 开封 金明大道 邮编:475004 办公电话:0371-23885565
邮箱:zgy2015@henu.edu.cn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