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刘露露 刘建成 图片:崔梦涵 编辑:尚玉苗   时间:2019-08-04

7月27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青年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导青年学生勇担社会责任,积极投入实践,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内容为将爱国主义教育与未成年人帮教工作有机结合,帮助曾经犯错误的未成年人迷途知返,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党日活动共分为四个具体环节,关护团成员一行人在未检组“彩虹工作室”负责人小陈检察官的带领下通过学习党的路线和法制教育,体悟基层检察教育工作;通过观看红色影片,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激荡爱国情怀;通过联系自身实际,重拾入党初心,重温入党誓词,坚定自身的责任与使命;通过对相关未成年人进行爱国主义的特色帮教,运用社会工作的专业知识在潜移默化之中关心爱护未成年人成长,激励他们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团队成员2017级社会工作专业的关赵居同学在活动中发表感言:“总书记一直勉励青年学生‘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而未检的工作就是帮助那些扣错扣子的少年重新系好扣子的工作,这就注定了未检工作会是一项不凡的事业!”

团队成员2017级行政管理专业的周炎同学在活动中也谈到,中国共产党自从1921年建党以来,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祖国必将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向富强,人民必将奔向小康。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记录着总书记在青年时代激情满怀、敢闯敢为,铭记“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不忘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的故事,深深启发着每一位新时代下具有新思想和新精神的新青年。

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日活动的开展,一方面有助于推动学生党员坚定政治立场,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学生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是推动学生党员积极履行党员义务的重要途径;另一方面有助于积极促进当代青年大学生努力与社会需求有效对接,服务于人民需要,理论联系实际,将专业知识应用于社会实践之中,培养奉献精神与责任意识,充分展现出作为一名优秀河大学子应有的品质与担当。


教育部全国哲社科规划办高校人文社科信息网国家图书馆河南大学图书馆社会科学院共青团网河南大学网站导航
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中国 开封 金明大道 邮编:475004 办公电话:0371-23885565
邮箱:zgy2015@henu.edu.cn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