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 “党课开讲啦”第三讲开讲

作者:何俊澈 编辑:王琪   时间:2020-07-20

7月17日下午,我院“党课开讲啦”第三讲通过“腾讯会议”开讲。劳动与社会保障系张歌副教授以“彰显制度优势坚定制度自信”为题开讲。学院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本次党课。

本次党课从中国特色社会制度的内涵、疫情防控彰显的制度优势和民族复兴坚定制度信念三个方面进行讲解。

张歌首先从基本内涵、制度来源和主要表现详细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内涵。接着从政治优势、经济优势、综合优势、宗旨优势和民族优势五个角度,论证了疫情防控中彰显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此次疫情中,“应收尽收,不漏一人”的庄严承诺、“舍小我保大我”的民族气节都是我国制度优势最直观的体现。在民族复兴坚定制度信念方面,她指出,实现民族复兴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践相结合,坚持中华文化的继承与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最后,张歌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能够不断发展完善的根本所在;中国人民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效果的最终评判者。


教育部全国哲社科规划办高校人文社科信息网国家图书馆河南大学图书馆社会科学院共青团网河南大学网站导航
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中国 开封 金明大道 邮编:475004 办公电话:0371-23885565
邮箱:zgy2015@henu.edu.cn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