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2020年公共管理专业能力大赛

作者:张婷婷 吕晨冉 编辑:王琪   时间:2020-11-13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的专业素养,锻炼同学们的逻辑思维和表达能力,11月5日至12日,我院举办2020年公共管理专业能力大赛。经过初赛的笔试选拔,最终有九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学子同台现技能,赛场争相出佳绩。11月12日,决赛于我校金明校区综合楼3105正式拉开帷幕。“专业知识大比拼”中,选手们认真审题,仔细斟酌,从容作答,赢得比分,观众为他们扎实的知识功底而鼓掌,为他们现场的果决镇定而喝彩;“眼疾手快判正误”的环节中,选手们积极抢答,其中二号选手聂天吉表现突出,占得先机。比赛进入后半场,选手们依旧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案例分析解难题”中,选手们联系热点时政,将理论融于实际,把所学应用于解题之中,做出了一份份有深度有思考的答卷;“快速简答飞花令”中,选手们深思熟虑,快速抢答,其中四号选手杨佳表现优异,获得满分,赢得观众喝彩连连。最后的加赛题中,选手们皆争分夺秒,跃跃欲试,七号选手任盼盼积极抢答,比分后来居上。比赛如火如荼,选手们全力以赴,观众聚精会神,现场气氛浓烈。

赛场角逐尽显哲管学子风采,发散思维驰骋古今中外。经过激烈比拼,聂天吉斩获本次比赛一等奖;白浩天与杨婉琼获得二等奖;王馨涓、杨佳以及任盼盼获得三等奖。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骆春丽为本次大赛做了精彩总结,她肯定了参赛选手的专业素养和应变能力,为选手们提出相关改进建议。

以赛激趣,以赛促学。本次大赛为我院学子展现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有利于提高我院学子专业核心竞争能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推动我院学科专业的内涵式发展,助推我院一流学科建设。


教育部全国哲社科规划办高校人文社科信息网国家图书馆河南大学图书馆社会科学院共青团网河南大学网站导航
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中国 开封 金明大道 邮编:475004 办公电话:0371-23885565
邮箱:zgy2015@henu.edu.cn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