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2020年“挑战杯”竞赛交流会

作者:庞启翼 贺韦龙 图片:刘一朋 编辑:王琪   时间:2020-11-14

挑战领创,交流引航。11月13日我院在第三会议室开展2020年“挑战杯”竞赛交流会。学院相关领导、教师代表、各参赛队伍负责人参加本次交流会。

精讲述,提建议。田丰韶、朱磊、吴岚波三位教师就竞赛项目进行细致指导。田丰韶从选题谈起,建议大家深思社会痛点,紧扣社会兴奋点,以小切入口,打开大局面,以细化的指标体系,形成清晰的研究逻辑。朱磊主要讲述团队的建设问题,他指出社会问题是复杂的,因此要学会跨学科合作,从多学科融合的分析体系中寻找新想法、新视角。吴岚波则着重强调了调研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走出校园找问题、选题目、定立意,让项目立足现实生活,具有可操作性和可持续性。

讲经验,传心得。2017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李鹏扬与公共事业管理专业谢豪东结合自身科研经历,指出优秀的团队在合作中成长,优秀的项目在创新中诞生。建议同学们兼顾大胆假设与务实求真,勇于发问,勇于求助,在思考总结中打磨作品、成就作品。

会议最后,各参赛队伍代表就项目开展情况和调研经验进行交流,并提出相关问题,指导老师一一作出细致解答。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本次交流会旨在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帮助学院学生解决科研逐梦路上的困惑,营造积极向上、勇于钻研的学术氛围,不断提升学术研究水平。


教育部全国哲社科规划办高校人文社科信息网国家图书馆河南大学图书馆社会科学院共青团网河南大学网站导航
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中国 开封 金明大道 邮编:475004 办公电话:0371-23885565
邮箱:zgy2015@henu.edu.cn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