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三期培训班开班

作者:毋其凯 图片:刘秀珍 编辑:王琪   时间:2020-11-15

高擎信念火炬,培养时代新人。11月14日,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三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学院第一会议室举行。校团委副书记李平、学院党委副书记骆春丽、党委办公室主任刘喜英及第三期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仪式。仪式由学院团委书记贾银兰主持。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仪式正式拉开帷幕。

李平在致辞中强调,实施“青马工程”是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有效途径,勉励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学懂弄通做实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逐渐成为坚定拥护党的主张的一粒粒种子,在新时代持续绽放真理的光芒。

学院党委副书记骆春丽宣读了青马班班委名单。

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刘喜英强调了青马班纪律。

2019级行政管理专业李源和2020级公共管理类专业桂潇枫分别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们表示,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积极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自己,努力做到政治上坚定、思想上清醒、行动上自觉,以青马班为平台不断培养忠诚品格、夯实理论功底、提高能力素质。

李平向青马班学生代表授旗,全体学员重温入团誓词并奏唱共青团团歌。

开班仪式结束后,李平为青马班学员讲授了《争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专题报告。

据悉,本次青马班将开展包括理论学习、红色教育、实践锻炼、素质拓展、交流研讨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学活动,意在培养对马克思主义高度认同、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高度坚定的青年学生,引导他们在学思践悟中健全党性修养、感悟信仰力量,不断展现青年品行与担当。


教育部全国哲社科规划办高校人文社科信息网国家图书馆河南大学图书馆社会科学院共青团网河南大学网站导航
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中国 开封 金明大道 邮编:475004 办公电话:0371-23885565
邮箱:zgy2015@henu.edu.cn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