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研之有理”辅导员工作室顺利举办学术沙龙

作者:庞启翼 图片:韩平 编辑:王琪   时间:2020-11-20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科研水平和业务能力,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建设,11月20日,“研之有理”辅导员工作室在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第三会议室举办专题学术沙龙。河南大学人文社科研究院副院长、文学院硕士生导师孔令刚副教授围绕科研项目申报相关问题进行了细致分享。学生处相关领导、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共4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解疑惑,破难题。孔令刚主要从学校科研评价体系、各级各类科研项目设置情况、项目申报流程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讲解。结合具体文件,他逐一分析各级各类项目的申报要求以及成果形式,强调要把思考落实到日常,让前期准备和组织申报相辅相成。同时,他建议大家在精读通知中明确要求、抓牢细节;在“三关注,三结合”与“五意识”中定位选题、找准方向;在学习借鉴中理清逻辑、精心论证。小事成就大事,细节决定成败。孔令刚还结合自身经验分享项目申报的心得体会,引导大家在高要求、早准备、抓细节中立足学科现实,关注社会问题,提升项目带动力,提高专业水平。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是“研之有理”辅导员工作室提升辅导员科研能力的举措之一,为辅导员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辅导员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为开展科研工作理清了思路,拓宽了视野,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积极凝练工作成果,提升学生工作水平。


教育部全国哲社科规划办高校人文社科信息网国家图书馆河南大学图书馆社会科学院共青团网河南大学网站导航
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中国 开封 金明大道 邮编:475004 办公电话:0371-23885565
邮箱:zgy2015@henu.edu.cn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