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廉洁教育主题演讲比赛

作者:张婷婷 黄少君 图片:孙帆 编辑:王琪   时间:2020-11-20

兴廉洁之风,树浩然正气。为宣传廉洁文化,普及廉洁知识,提高学生廉洁素养,我院于11月14日至19日举行廉洁教育主题演讲比赛。

藏书百千帙,传世惟清廉。11月19日,我院于院楼社工实验室举行廉洁演讲比赛决赛。党委副书记骆春丽作为评委出席本次比赛。在主题演讲环节中,选手们举止自然得体,声音洪亮圆润,或旁征博引,或生动感人,或构思巧妙,或材料典型,演讲引人入胜,充满艺术感染力。庞聪燕运用一系列比喻,将廉洁具体化和生动化。在即兴演讲环节中,选手们随机应变,神态镇定,表达清晰,围绕关键词,结合廉洁知识与现实生活进行头脑风暴。杨婉琼运用所学知识,将抽到的关联词与廉洁故事完美结合,利用短短的三分钟完成了内容充实,观点鲜明的演讲,表现出色,赢得在场观众连连掌声。

最后,骆春丽为本次大赛作出了精彩总结,她强调了清正廉洁的重要性,并希望同学们能在学习生活中不断践行廉洁之风,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成为一名懂廉洁、讲廉洁的时代青年。

在本次比赛中,杨婉琼最终斩获一等奖,余亚楠获得二等奖,翟梦佳等四位选手获得三等奖。

和煦廉风拂校园,桃李不言自成蹊。本次大赛旨在对学生们进行廉洁诚信教育,有助于引导同学们树立公平义、诚实守信、廉洁修身的理念,成长为知行合一的时代新青年。


教育部全国哲社科规划办高校人文社科信息网国家图书馆河南大学图书馆社会科学院共青团网河南大学网站导航
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中国 开封 金明大道 邮编:475004 办公电话:0371-23885565
邮箱:zgy2015@henu.edu.cn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