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演经典,扬精神|我院举办第一届“党史中的故事”话剧大赛

作者:吕晨冉 余亚楠 图片:黄少君 邵兆广 编辑:赖柏蕙   时间:2020-11-22

传承红色基因,演绎红色经典。11月21日,我院在教育科学学院报告厅举办第一届“党史中的故事”话剧大赛。学院17支队伍参与初赛,经过多轮评比,5支队伍进入决赛。学院党委副书记骆春丽、党委办公室主任刘喜英、团委书记贾银兰担任比赛评委。

心中沉淀多少真情,作品就有多大力量。5支队伍秉持“重温历史,不忘初心”的信念,用真诚传递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展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红船的烛火依然摇曳闪烁,前行的脚步坚定执着,《黎明的赤焰》中,演员们重现了建党初期共产党人的决心与豪情,令人难忘;《归乡》中演员们洪亮的声音、深情的话语、坚毅的神情充分演绎了抗美援朝战争中不畏牺牲、勇于奉献的崇高精神;《当红日升起时》表演团队在有序分工中熟练完成转场,为观众带来了生动而富有张力的演出,汇聚起强大正能量;《刘胡兰》剧目中演员准确把握人物特征,将情感融入人物塑造,生动诠释了“生的伟大,死的光荣”,在场观众无不动容,掌声不断;《点灯》则将视角聚焦新时代,演绎基层干部将一生奉献给乡村振兴事业的责任担当,展示了人民至上情怀的生根、开花、结果,节目巧妙利用舞台灯光,获得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话剧大赛在合唱《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骆春丽为本次话剧大赛做简短总结,她用“三好”,即创意好、内容好、表演好,充分肯定各参赛队伍的精彩演出,并鼓励大家在融会贯通中学习“新四史”,深入理解党的精神,不断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此次比赛中,欣欣向未来队伍荣获一等奖,火炎焱燚宣之队、铁塔牌组织天团获得二等奖,星火燎原队、红砖话剧队获得三等奖。

铭记红色历史,传承时代精神。首届“党史中的故事”话剧大赛是学院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的创新性活动,在一场场红色文化盛宴中令同学们懂党史、知国情、育情怀、强思想、圆梦想,以生动的内容、创新的形式鼓励我院学生党员讲好中国故事,感悟精神力量,以青春之名,续写时代华章!


教育部全国哲社科规划办高校人文社科信息网国家图书馆河南大学图书馆社会科学院共青团网河南大学网站导航
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中国 开封 金明大道 邮编:475004 办公电话:0371-23885565
邮箱:zgy2015@henu.edu.cn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