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大学生廉洁教育月主题座谈会暨颁奖仪式

作者:刘一朋 方焕驰 图片:贺韦龙 编辑:郭秀梅   时间:2020-12-06

为宣传普及廉政知识,提升大学生廉洁意识,12月4日,我院于院楼第二会议室举行廉洁座谈会暨颁奖仪式。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老师刘贺连、学院团委书记贾银兰出席活动。

廉政兴教育,清风浸书香。座谈会现场,学生有声有色的分享,老师仔细认真的点评,氛围极其浓厚。办学授业尽职责,廉洁自律挂心中。学生代表2018级杨婉琼就自己参与廉洁活动的收获进行交流。她从内在和外在两方面分析,指出参与过程中,通过过学习了解从古代今不朽的廉洁精神,让她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与实践历练,让她实现了从胆怯到自信的蜕变。传道德为先,授业诚为本,解惑信念坚。刘贺连为本次座谈会作总结发言,她对同学们在在创作大赛中的优秀表现表示赞赏,并勉励大家要将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升自身修养,感受廉洁作品的启迪和熏陶。同时要从小事做起,培养清正廉洁的价值观,树立正直善良的品质,弘扬廉洁之气,播撒廉洁之种,培养廉洁之才。

在本次明德廉风创作大赛中,李春标,申莹莹获得一等奖;熊俊杰,吴心雨获得二等奖;陈英哲等六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上勤下勤上下齐勤,师廉生廉师生共廉。本次座谈会让师生在交流与分享中共同领悟廉洁的意义,体会廉洁的重量,有利于弘扬诚信、清廉的价值观,正确引导学生知廉洁、懂廉洁、行廉洁,成为知行合一的新时代青年。


教育部全国哲社科规划办高校人文社科信息网国家图书馆河南大学图书馆社会科学院共青团网河南大学网站导航
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中国 开封 金明大道 邮编:475004 办公电话:0371-23885565
邮箱:zgy2015@henu.edu.cn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