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河南大学第十七届大学生学术节闭幕

作者:方焕驰 庞启翼 图片:孙帆 编辑:聂晓彤   时间:2020-12-18


12月17日,河南大学第十七届大学生学术节闭幕式在我院第一会议室举行。河南大学团委副书记林飞、学院党委副书记骆春丽、副院长田丰韶出席本次闭幕式,仪式由学院团委书记贾银兰主持。

骆春丽在致辞中指出本届学术节将社会热点与科学研究相结合,调整了参与形式、丰富了主题内涵、拓宽了宣传渠道,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参赛作品的数量和质量相较往年也有了明显提升。在困难中坚持,于磨砺中成长,她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弘扬求知精神,珍惜发展机遇,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不断奋发向上,勇攀学术高峰。

林飞宣读第十七届大学生学术节竞赛获奖名单及第四届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名单。随后与会领导向获奖个人及团队进行颁奖。

2018级翟梦佳作为学生代表分享比赛经验。回顾参赛经历,她指出要在不断尝试中迈出勇敢步伐,要在老师指导中掌握正确方法,要在精读论文中提升自身素养,通过艰苦训练努力成为一个能够肯下劲儿、守初心、有恒心、磨耐心的新时代高素质人才。

田丰韶对第十七届学术节进行总结,他指出本次的参赛作品涉猎范围广泛,涉及“五位一体”各建设领域,彰显出青年一代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结合自身指导经验,他鼓励同学们读大家作品,观世事变化,强方法学习,找合作伙伴,做全力付出,守心中情怀。同时田丰韶还指出学术节的闭幕不是学术研究的结束,希望各位同学能够以今日为起点,用学术研究增长才干与智慧,用突破探索追求创新之路,用青年想法奉献社会、书写担当。

据悉,本届学术节于今年10月启动,历时2个月,共有来自校内17个学院学生的报名参赛,参赛选手在遵循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进行“云调研”和线下调研,通过深入社会调查确定立意选题,结合专业知识进行细致分析,打磨出了一份份有内涵、有深度的学术作品。紧扣时代脉搏,传承优良传统,下一步学术节将继续秉承“扬时代新风、求科学真知、展学术风采、增学生素质”的宗旨,不断发展创新,致力于为培养求真务实、严谨自律的学术人才提供优质平台,不断引导学生为学术创新和学术繁荣贡献青春力量。


教育部全国哲社科规划办高校人文社科信息网国家图书馆河南大学图书馆社会科学院共青团网河南大学网站导航
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中国 开封 金明大道 邮编:475004 办公电话:0371-23885565
邮箱:zgy2015@henu.edu.cn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