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学科 首页 > 学科建设 > 重点学科 > 正文

本科专业介绍

作者:哲管院   时间:2018-04-16

该院的前身河南大学政治系,始建于1927年,是河南大学建立最早的系科之一。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具有丰富的育人经验,多年来培养了大批在全国有影响的人文社会科学专家学者、党政军机关领导干部及各级各类学校优秀教师。学院现有教职工86人,其中教授、副教授59人,省特聘教授1人,校特聘教授1人,省级学术技术带头人8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45人,博士生、硕士生导师46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哲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政治学和公共管理四个一级学科(涵盖25个专业)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公共管理硕士(MPA)具有专业学位授予权。哲学、行政管理等本科专业居全省高校领先地位。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政治学为省级重点学科,河南省人文社科研究中心“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所”设在该院。


哲学 培养具有一定马克思主义哲学理论素养和专业知识,能在国家机关、文化教育事业、新闻出版社和企业等部门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基本学制4年,授予哲学学士学位。


公共事业管理 培养掌握公共管理的理论、技术与方法,能在教育、体育、卫生、环保、社会保险等事业单位、行政部门从事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行政管理 培养具有行政学、管理学、政治学、法学等方面的知识,能在党政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从事管理或科研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劳动与社会保障 培养具有公共管理学、社会学、经济学、劳动和社会保障等专业知识,能在政府部门、政策研究部门、企事业单位、基层社区从事劳动与社会保障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社会工作 培养具有基本的社会工作理论、知识和技能,能在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及其他社会福利等机构,从事社会保障、社会政策、社会行政、社会福利、规划评估与操作、专业社会工作服务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基本学制4年,授予法学学士学位。



教育部全国哲社科规划办高校人文社科信息网国家图书馆河南大学图书馆社会科学院共青团网河南大学网站导航
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地址:中国 开封 金明大道 邮编:475004 办公电话:0371-23885565
邮箱:zgy2015@henu.edu.cn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